中原证券官网首页资讯中心中原新闻公司新闻

安阳市与中原证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2-01 字号【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之甜

1月31日,安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商资本市场合作发展大计,助推安阳及我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双方约定以共同发展和长期合作为目标,全面加强资本市场合作。

近年来,安阳市坚持把优化提升金融服务作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的关键支撑,持续开展“百舸竞帆”行动,强力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直接融资。继2021年翔宇医疗成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后,今年该市把新增上市企业2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达到70家作为“拼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原证券是河南省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在香港和境内主板上市的综合类券商之一。作为全省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原证券在安设有6家营业部,托管客户资产达157.55亿元、纳税超过2亿元。

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明确提到,双方将在股权融资和并购重组、地方政府专项债、城投债、公司债等债券融资、直接股权投资、期货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还约定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长期合作顺利开展。

“这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期待中原证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发展等方面,为安阳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支持。”安阳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