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官网首页资讯中心中原新闻公司新闻

董事长带队赴安阳调研,并参加与安阳市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2-02 字号【

1月31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便带队亲赴安阳推进业务合作,出席公司与安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深入到公司保荐的睿恒数控及克能锂电等拟上市企业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会见董事长一行,安阳市长高永、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副市长宋伟等市领导陪同会见并参加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朱建民,副总裁花金钟,郑州投行总部总经理、企业融资一部陈军勇和中鼎开源执行董事周捷、中州蓝海执行董事吴扬及安阳分公司总经理田丽琪和安阳金融局副局长、投行运营管理总部业务董事姬晓雷等人员陪同参加相关活动。5.jpg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对董事长的新年第一站到访安阳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安阳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原证券通过沪、港两地上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探索创新投行、投资、投贷联动“三位一体”金融服工作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肯定表示敬佩,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快推进安阳资本市场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双方要在全面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安阳资本市场工作专班,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好挂职干部的专业作用,服务安阳、深耕安阳,做深做实“三位一体”金融服务模式,加快助推安阳产业转型,早日实现安阳上市企业五年倍增计划。6.jpg

随后,安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原证券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安阳市长高永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安阳市坚持把优化提升金融服务作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的关键支撑,持续开展“百舸竞帆”行动,强力推动企业上市发展、直接融资。今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明确提出今年全市要新增上市企业2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达到70家。中原证券作为我省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和全省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同时在香港和境内主板上市的综合类券商之一,在安设有6家营业部,托管客户资产达157.55亿元、纳税超过2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期待中原证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企业上市挂牌、促进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发展等方面,为安阳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支持。安阳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支持好服务好中原证券在安发展,全面落实优惠政策,努力创造最优环境,持续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菅董事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安阳近年来取得非凡成绩表示祝贺,对安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原证券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公司沪港两地上市历程和支持安阳资本市场发展的工作成效。董事长指出,上市公司作为企业中的精英是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一个地方上市公司的多与少,是衡量区域经济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实体经济来说,无论身处什么行业,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高阶段就是上市,并且是要力争进军主板市场。安阳历史悠久、工业基础雄厚,且资本市场发展活跃,拥有安钢、安彩等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总数高居全省前三,发展势头十分强劲。中原证券将充分发挥“白名单”券商可走绿色通道和投行A类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等方面优势,牢记金融服务实业的初心使命,全面放大 “三位一体”金融服务的功效和作用,积极引导金融资源流向安阳,为安阳当地政府和企业提供全天候、多维度的优质金融服务,加快推进安阳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合作新局面,实现合力共赢。

签约仪式由安阳市人大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主持,公司常务副总裁朱建民与安阳副市长宋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阳市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根据行程安排,在正式签约仪式举行之前,董事长还与旭阳光电、鼎鼎实业等安阳多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进行了集中座谈,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在投资、投行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999.jpg

当天下午,菅董事长一行赴安阳睿恒数控的汤阴工厂和克能锂电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企业车间、展览厅、项目工地现场参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市场定位、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与企业负责人就资本运营和公司发展进行交流沟通。安阳副市长宋伟和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孙建国及相关县区领导陪同调研。董事长每到一处,认真询问企业的经营实际和发展设想及投融资情况等,鼓励企业抓住当前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和省市政府大力支持企业上市的难得机遇,立足自身条件,选准选好适合自己的中介机构,尽快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做大做强做优。7.jpg

在安阳期间,考虑到行程十分紧凑,菅董事长顾不上休息,专门抽出中午空闲时间到安阳分公司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员工。董事长现场参观了安阳分公司营业大厅,察看了装修一新的办公环境,并现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员工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安阳分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员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董事长对安阳分公司的工作和经营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财富管理业务是公司经营发展的重中之重,是公司业绩最稳健的“压舱石”。去年证券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业绩普遍下滑,多家上市券商还出现了亏损,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利润1亿多元,这离不开大家的辛勤努力。展望新一年,随着国家疫情政策的调整优化以及稳经济增长各项政策的出台实施,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加速流通,经济活动将全面复苏,公司发展也将迎来大跨步的春天。希望安阳分公司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贯彻落实好今年年初党委扩大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围绕“服务实体企业加快发展”和“服务居民财富保值增值”两大主线,做好投行、投资的协同和投顾业务,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红”,助力公司今年经营业绩打一个翻身仗,实现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