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河南开元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元私募”)是中原证券下属二级私募基金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是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河南省发改委备案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观察会员、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参与人、中原股交中心推荐机构会员。

作为河南省本土创投基金的先者,以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科技创新为己任,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契合河南省经济发展政策方向,开元私募在河南省各地市相继设立了多只创投基金,创造了多项第一:省内首支政府券商合作基金、省内首支契约型创投基金、省内首支县域创投基金通过私募基金业务深入合作,开元私募影响并带动了省内各地市私募基金市场的兴起与发展。

开元私募始终将投资者利益放在第一位,本着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尽责开展项目投资,保障了基金资产保值增值。同时,依托中原证券作为香港内地两地上市、省内唯一本土券商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优势,大力推动被投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截至2021年底,已实现科创板上市2家。推进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启动IPO申报等资本市场对接路径,帮助被投企业上市挂牌和实现再融资,多数投后完成了多轮再融资,有效地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践行了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通过几年的实践和努力,开元私募在私募基金管理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充分展示了管理财富的能力、对社会资金的吸引和资金管理能力、社会资源的组织能力、对地方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能力。公司未来管理基金规模将实现几何增长,立志向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第一方阵迈进。


基金管理人名称:河南开元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新区开元大道以北金城寨街以西伊川农村商业银行科技研发大楼5508
办公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如意西路93号中国平煤神马金融资本运营中心9915

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
法定代表人:宋光明
机构类型:证券公司二级私募基金子公司
业务类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  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  创业投资基金  创业投资类FOF基金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编码(暨登记编码):GC1900000573
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管理人公示信息:
http://gs.amac.org.cn/amac-infodisc/res/pof/member/101000005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