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鼎

关于中鼎

中鼎开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开源”)是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私募基金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注册资金6.8亿元,下一步,拟增资到10-15亿 ,主要通过设立和管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近年来,依托中原证券整体优势,通过与省内外上市公司、地方政府平台、大型企业、投资机构等开展合作,设立产业基金、风投基金、并购基金等不同类型的基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围绕国家和河南省大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焦重点领域,开发精品项目,以增值退出为终极目标,发挥中原证券“六位一体”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全面赋能,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规范管理,广泛对接政府、产业、金融等方面的资源,提升企业价值,助推企业早日进入高层次资本市场,为基金的投资人带来更多回报。

中鼎开源从业人员32人,员工平均年龄34岁,硕士以上学历人员64%,拥有保荐代表人、注册会计师、律师和海外留学背景等人员,管理团队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中鼎开源与河南省财政厅、科技厅合作设立了河南省首支财政涉企资金基金化改革基金——中原科创风险投资基金,规模5亿元;与河南省郑州市、洛阳市、安阳市、濮阳市、商丘市、鹤壁市等地方政府平台公司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十余支,目前管理基金规模55亿元。日前,鹤壁市委与中原证券领导视频连线,就中鼎开源拟与鹤壁经开区平台设立光电子产业引导基金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经中鼎开源与鹤壁经开投资集团等机构密切对接,已于2022年8月31日完成了新设基金——鹤壁经开电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该基金由中鼎开源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暨基金管理人,以服务区域经济为主,重点培育上市公司,带动中原证券业务联动,落实“三位一体”金融服务工作的原则,积极推动鹤壁资本市场的发展。

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项目100多单,完成退出项目60多单,投资重点围绕先进制造、TMT、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已投项目有西安炬光、富耐克、西安思坦、河南龙凤山农牧、德胜科技、建龙化工等30余家企业实现新三板挂牌。其中下属河南开元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所投资孵化的建龙微纳在科创板成功上市,是中部六省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投资孵化的西安炬光项目已获得华为战略入股并于2021年年底成功通过科创板上市。

公司名称:中鼎开源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员编码(暨登记编号):GC2600011587
注册地:北京市丰台区丽泽路18号院1号楼501-11室
注册资本:6.8亿元人民币
业务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股权投资、创业投资、投资咨询、财务顾问。
法定代表人:周捷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管理人公示信息:
http://gs.amac.org.cn/amac-infodisc/res/pof/member/1712181950108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