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业务

安全极速通道 专业高效服务

业务介绍

经纪业务是公司的重要基础业务和主要收入来源,截止2020年底,公司在河南省内各辖市和经济强县,以及北京、上海、深圳等17个沿海发达城市或中西部中心城市,共设立114家经纪业务分支机构,上述分支机构合计服务客户约200万户,托管客户资产超过1500亿元。

近年来,公司经纪业务顺应行业传统通道服务向财富管理转型的发展趋势,以客户为中心,依托公司整体专业能力及信息技术系统支撑赋能,坚持发展与转型并重,深耕河南、提质增效、服务社会财富管理,积极探索适合中原证券自身发展的财富管理转型之路,主要经营指标在行业内的排名保持在行业中位数之上。具体而言:

一是,坚持聚焦主业、守正创新,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财富管理服务体系和精准化的客户运营模式,加快构建新增与存量并举的营销服务体系,探索投资者教育产品化和适当性管理适配化。

二是,坚持聚焦主责、行稳致远,以职级管理制度改革为方向,积极推动分支机构部分职责向总部及分公司集中,加快中后台岗位人员合理流动,探索分支机构类动薪变机制改革,增强了分支机构发展动力。

三是,坚持深化体验、双轮驱动,以“财升宝”APP建设为载体,制定了涵盖基础服务、增值服务、营销服务的线上标准化服务体系。

四是,坚持代销精品策略,持续完善多元化金融产品和资产配置策略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投资需求,2020年以来公司重点推荐的权益类、债券类等多个种类基金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

五是,坚持深化服务、提质增效,在做好合规风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客户经营服务体系,特别是两融业务聚焦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创新两融客户服务模式。

六是,持续推进投资者教育的产品化、体系化和品牌化建设,积极开展进社区、高校、上市公司等投教活动,投教工作获沪深交易所等充分肯定,“中原投资者教育基地”在2020年被中国证监会命名为“国家级投教基地”。

展望“十四五”,公司经纪业务将围绕“服务社会居民财富管理,深耕河南,成为投资者身边的财富管理专家”的定位,通过实施客户升级、产品升级、团队升级、技术升级、管理升级五大业务战略发展举措,进一步强化总部专业能力、释放并提升分支机构的市场竞争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及加强与其他业务的协同关系,全面推进向财富管理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