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融券

业务介绍

       融资融券交易,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交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上市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上市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2012年6月6日,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关于核准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768号),取得融资融券业务资格。

业务特点

1、上涨时融资“做多”
融资交易,增加了客户的交易筹码。在客户看多某只证券、预测该证券价格将要上涨时,若手头没有足够现金,便可向证券公司借入资金买入看好的证券。在低位“融资买入”,高位“卖券还款”,以获取更多收益。融资交易,有助于客户在市场上涨时,实现账户资产的加速增值。

2、下跌时融券“做空”
融券交易,改变了证券市场原来只能做多,不能做空的“单边市”状况。即在客户看空某只证券、预测该证券价格将要下跌时,虽无此证券持仓,也可以向证券公司借入证券并卖出该看空的证券。在高位进行“融券卖出”,低位“买券还券”,以获取价差收益。融券交易,有助于客户在市场下跌时,实现账户资产的保值增值。

3、杠杆优势
与普通证券交易模式相比,客户可以通过向证券公司融资融券,增加可用于交易的资金和证券,具有一定的财务杠杆效应。在同等资金的条件下,客户可以通过融资融券的杠杆效应获得更多的收益。

公司融资融券业务优势

1、手续简便
投资者在满足参与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的基本条件时,只需提供基本征信资料,并与公司签署合同,即可获得业务资质。

2、审批效率高
投资者提出申请后,一般情形下,两个工作日内可获得授信,并进行融资融券交易。

3、公司资金较为充足
公司资金充足,能随时满足投资者的融资交易需求。

4、交易安全可靠
融资融券交易通过交易所和中登公司进行交易和清算交收,交易的安全保障性强;投资者的担保物等均存放在其开立的信用证券账户中,所有交易由投资者自行决定。

业务申请流程

1、投资者提供身份证文件、征信材料及申请文件;

2、向投资者详细讲解融资融券业务规则、合同条款及业务风险;

3、营业部验证核实身份、进行征信材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