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业务

开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

中小企业私募债

业务介绍

中小企业私募债是中小企业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转让,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

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发行条件,申请流程都针对中小型企业量身订做,在发行额度、偿付方式等方面都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做出特别调整,大大提升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效率。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所涉及业务内容:

cxyw_team01.png

业务规则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真股权交易所中小企业私募债业务试点办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业务指引(试行)》
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
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试点办法》
公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2011】300号)

业务特点

1、审批便捷
发行采用备案制,审批速度最快,在递交备案材料是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备案。

2、发行条件宽松
对净资产、盈利能力、资产负债率、资信评级尚未作出硬性要求,发行条件较为宽松。

3、融资规模不受限
中小企业私募债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发行规模不受净资产40%的限制,发行人可根据自身业务发展需求设定合理的融资规模。

4、期限相随较长
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期限在1年以上,相对于大多数中小微企业获得的银行流动性贷款,发行期限具有竞争力;
发行私募债是中小企业获得中长期资金的有效途径。

5、资金用途灵活
中小企业私募债不会对募集资金进行明确约定,发行人可根据自身业务需要设定合理的募集资金用途。

6、成本相对较低
中小企业私募债属于直接融资;
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利率尽管高于一般的企业债和公司债,但相比发行人的银行借款和信托产品,成本仍较低;
发行人可通过发行较长期限品种,锁定较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