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官网首页资讯中心中原新闻公司新闻

董事长菅明军带队到香港子公司调研指导,并拜访 高瓴资本、大湾区基金等推进业务合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02 字号【

赴港疫情防控政策一放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便带队于2月23-27日亲赴香港,到香港子公司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并相继拜访全球著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和大湾区基金、建银国际等香港知名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达成广泛共识和合作领域。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世良、董事会秘书朱启本及投行有关人员陪同到港调研,中州国际董事长张华敏、总经理任倩及香港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系列交流活动。111.jpg

2月23日上午,董事长一行刚到香港便直奔香港子公司,现场察看办公环境,慰问全体干部员工,并主持座谈会,认真听取香港子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员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任倩代表经营班子整体汇报了香港子公司目前的基本情况和各业务板块未来两年的发展思路等。香港子公司现有全职人员44人,拥有1、2、4、5、6号牌照,主要业务包括融资(保荐承销)、证券经纪、自营投资等。近几年香港子公司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在母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建机制、引团队及风险化解等有效举措积极调整,逐步走上了稳健发展的新阶段,特别是今年以来,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经营发展和降本增效“双管齐下”,实现开年首月“开门红”,单月实现收入超过2000万港元,税前利润1300万港元左右,预计2月份业绩也有不错的表现。张华敏补充汇报了风险化解等重点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下一步,香港子公司将“稳”字当头,控风险、谋发展,进一步提高专业能力,准确把握股市、债券等市场投资机会,切实提升客服特别是高净值客户的服务水平,认真做好项目的拓展和储备项目的落地,确保各大业务实现质的提升。同时将通过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节源开流、提质增效,激发员工活力,提高人力和资金效率,发挥好河南企业进入香港国际资本市场的重要桥梁和中介作用,争创利润,打好全年经营业绩“翻身仗”,实现稳健发展。

董事长对香港子公司近年来工作和未来发展思路表示肯定和认可,对今年以来取得“开门红”的经营成绩和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并简要回顾了香港子公司的发展历程。香港子公司是积极响应证监会鼓励中资券商赴港发展号召和公司发展需要而设立的,意在乘势实现在香港上市,抢抓当时香港资本市场大幅回暖机遇,搭建河南企业出海通道,使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成立第一年就实现了“当年开业、当年盈利”的佳绩,打破了中资券商在港设立的子公司一般前3-5年是亏损的传统。其后三年经营利润持续增长。但近几年受香港“修例风波”、暴力冲突以及突发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影响,与其他大部分中资券商在港分支机构一样经营业绩出现了较大波动。

董事长表示,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人员结构调整、业务转型和风险化解等,香港子公司正在逐步走出低谷期,且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可期。母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子公司发展,希望香港子公司上下再接再接、顺势而上,加快发展。一是要正视困难,加大历史遗留风险项目的化解力度,并严控风险,确保不再新增大的风险项目。二是要增强信心,认真落实母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分类推进业务发展,主要是大力发展经纪、投行等轻资产业务,严控高风险的重资本业务,确保发展成效。三是要强化境内境外业务协同,发挥好母公司沪港两地上市券商、“白名单”券商、投行执业质量A类等强大优势和香港子公司得天独厚的海外窗口优势,深耕河南市场,抢抓国际市场,争取良好的业绩表现,实现高质量发展。

考察期间,菅董事长一行马不停蹄,分别会见了全球著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和大湾区基金、建银国际、广发证券(香港)投资公司等香港知名金融机构高管团队及香港著名上市公司中裕能源董事局主席王文亮等,就国际业务合作,推动河南优质企业在港上市以及后续发债等事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和合作领域。222.png333.jpg

对董事长在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便迅速安排来香港调研、访问、交流,助推香港子公司发展,香港子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感到十分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认真落实董事长指示精神和母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争创佳绩,实现又快又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