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官网首页资讯中心中原新闻公司新闻

中原证券一季度经营业绩大增!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日期:2023-04-21 字号【

4月21日,中原证券(A股代码:601375.SH,港股代码:1375.HK)发布一季报,今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增19%;利润总额同比大增412%,实现“开门红”,步入良性健康发展轨道。

记者了解到,中原证券业绩大幅增长的背后,既有宏观经济复苏、资本市场回暖的因素,也与该公司认真研判、周密安排、综合施策密不可分。特别是今年以来,该公司更深层次、更全面推进各项发展举措,强化落实工作力度,主要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成效正在逐步释放显现。

经纪业务条线以投顾业务、私募大赛、量化交易、互联网金融为“四个抓手”,加快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拓新增、防流失,加快科技赋能,积极推动财富管理转型。一季度与工、建、农、中、交等五大行省级分行密切协作,打通总对总层级关系,并深入地市组织协调,推动分支机构乘势而上提拉区域市场占有率。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线上场景化升级,财升宝APP的DAU和MAU等互联网运营指标综合排名在国内券商中稳居第24名。其投顾业务一季度进展显著,平台制度建设与产品选拔培育工作齐头并进,通过加强客户陪伴、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丰富产品类型、加大组合配置的业务推广等方式,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体验感。经过精心准备,该公司首届私募实盘大赛鸣锣开赛,私募机构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一季度已有600多个私募基金管理人和1000余只产品报名参赛,有效带动开发新机构客户,部分营业部已经新增私募量化交易客户。

投行条线进一步扩大“三位一体”(即中原证券投资企业并吸引社会资本跟投、银行提供贷款实行投贷联动、中原证券投行部门保荐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模式的协同功效,坚持以项目为抓手,着力在培育辅导、尽调申报、过会发行、持续督导等各业务环节抓实抓细,严控质量风险,确保业务稳健发展和后劲不断增强的势头。一季度该公司联席主承销的亚通精工IPO项目顺利发行并完成主板上市,成功保荐百川畅银可转债项目顺利发行等等。

下属子公司发展方面,“中州蓝海”坚持与巨人同行,不断深化与高瓴、前海基金等顶尖投资机构的合作,大力提升投资团队的专业能力,积极获取优质项目,强化与公司投行、私募基金及战略合作商业银行的深度协作,稳步提升自主投资规模,效果明显,一季度取得良好收益。“中鼎开源”在去年设立鹤壁电子产业基金的基础上,今年前三个月完成河南鼎豫向北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资金,并荣获“郑州高新区 2022 年度十大优秀金融机构”称号。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今年以来认真落实母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经营发展和降本增效“双管齐下”,成效显著,逆势实现首季飘红。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在挂牌企业家数突破1万家、累计帮助企业融资超过230亿元的基础上,一季度又与郑州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中原股交—郑银股贷通”等科创金融新产品,有力支持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对于下一步发展,中原证券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公司将紧紧抓住注册制全面实行的有利机遇和河南省“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的政策红利,全面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加快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