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官网首页资讯中心财经要闻国际财经

新开发银行行长答上证报:持续扩大合作 推动国际金融治理体系变革

作者:宋薇萍 严曦梦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日期:2023-05-31 字号【
    上证报记者 宋薇萍摄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严曦梦)面对全球通胀压力及部分国家银行业衰退,新开发银行将如何联合各方力量,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新开发银行第八届理事会年会5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新开发银行行长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在会议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上海证券报记者提问表示,新开发银行已逐步成为国际多边开发机构的重要新兴力量。新开发银行将持续扩大与新兴市场及发展中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合作,积极履行自身责任,推动国际金融治理体系变革。
    “面对全球通胀压力,我们亟需采取有效的货币政策。近期部分地区出现的银行倒闭和破产现象,对全球其他经济体都产生复杂影响。这需要我们对全球金融治理建立新秩序。”迪尔玛·罗塞夫说,作为首个由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自主成立并主导的多边开发银行,新开发银行正成为促进南南合作、助力全球发展的积极力量。
    迪尔玛·罗塞夫表示,许多发展中国家没有足够的资源履行低碳承诺,新开发银行将致力于从融资领域提供解决方案,让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有支持,有依靠。新开发银行明确了一些重点支持领域,包括物流领域、数字领域、水治理领域以及应对自然灾害领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