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官网首页资讯中心财经要闻国内财经

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成5月龙虎榜最强营业部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日期:2023-06-01 字号【
  ● 本报记者 林倩
  2023年5月,A股市场走势震荡。截至5月31日,A股5月成交额约为18.55万亿元。作为洞察主力资金动向的重要指标之一,龙虎榜营业部(按Wind统计口径)排名也水落石出。
  截至5月31日,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5月龙虎榜成交额为122.88亿元,居首位;华泰证券总部的成交额为104.53亿元,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成交59.35亿元。
  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31日,5月共计有2749家券商营业部7323次登上龙虎榜,成交总金额为1534.44亿元。其中,位于前一百位的营业部当月龙虎榜成交额高达1052.92亿元,约占2749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68.62%。
  上述2749家营业部中,有8家营业部5月龙虎榜成交额均超过30亿元。其中,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和华泰证券总部的5月龙虎榜成交额均超100亿元,头部效应显著。东方财富证券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以59.35亿元的成交额居于行业第三名;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和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紧随其后,当月龙虎榜成交额分别为57.32亿元和47.5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证券另有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当月龙虎榜成交额为32.5亿元,居于行业第七名。
  招商证券交易单元(353800)5月份龙虎榜成交额为47.44亿元;国泰君安总部5月份龙虎榜成交额为31.1亿元。
  此外,中信证券总部(非营业场所)、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源深路证券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摩根大通证券(中国)上海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等5月份龙虎榜成交额均超过10亿元。
  在券商营业部上榜方面,5月份,百强营业部中数量居于首位的证券公司是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均有12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其次是华泰证券,百强名单中出现的营业部数量为7家;东方财富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华鑫证券均有6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中信建投、财通证券均有4家营业部出现在龙虎榜百强名单中。值得注意的是,有多家中小券商的营业部进入龙虎榜百强。